自體多肽脂肪移活母細胞隆胸是指自體脂肪移植隆乳術,它是隆乳術的一種,以自體的脂肪細胞作為隆乳材料,通過自體脂肪填充、自體組織充填等方法移植注射於乳腺組織並促使其成活,以使乳房隆起並增強女性形體美感為目的的一種隆乳手術。

 

隆乳術於本世紀初誕生後,先後嘗試過許多隆乳材料,例如石臘、矽凝膠、自體真皮脂肪瓣等等,然而長期的醫療實踐證明,所有類型的組織替代品多多少少有一些不適感及併發症。所以在70年代末有人開始嘗試在真皮脂肪瓣移植隆胸的基礎上利用自體脂肪組織隆胸,尤其是近幾年,隨著脂肪抽吸術的日益成熟,利用自體脂肪顆粒注射隆胸才成為了可能,並迅速發展起來。

 

特點

1.自體脂肪顆粒移植隆胸,採用女性腰、腹、臀、腿等部位脂肪較豐厚的特性,將這些部位的脂肪顆粒移植到胸部。對局部脂肪較多堆積肥胖的人來說,既可以使胸部豐滿挺拔,又可起到減肥瘦身、塑造美好曲線的作用,可以說能重塑三圍。

 

2.用自身組織做隆胸材料,對人體無毒無害,人體本身不會對注入的自身脂肪組織產生免疫反應,排異反應。

 

3.提取脂肪的方法,是用創傷較小、併發症少、無明顯切口的濕性真空吸脂,而不同於傳統的切除大塊脂肪組織或肌肉等的方法(可能會造成供區的缺損及留下明顯的疤痕),該吸脂術所取切口,一般約3mm,故癒合後疤痕非常小。

 

4.引起人體的內分泌環境的改變,對乳腺本身不會產生傷害,對今後的生育、哺乳,不會有不良的影響。

 

5.脂肪移植後的乳房,手感柔軟,形態真實,肌膚細膩,從女性及她的伴侶的心理感受來說,對用自身脂肪移植增大的乳房的真實感受更好,患者及其伴侶更易接受。

 

缺點

自體脂肪隆胸特點雖讓人心動,但卻也存在著不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1.每次脂肪移植的數量有限制,需要分多次移植。

 

2.由於技術條件的限制,存活的脂肪細胞量有限,比較難達到理想效果。

 

3.自體脂肪隆胸之後,植入的脂肪細胞有可能被人體吸收,影響隆胸的效果。

 

影響因素

1.手術操縱:

自體脂肪隆胸手術首先須要抽脂,這時醫生採納的抽脂方式如果不當,那麼即使脂肪有效抽出了,但抽出後的脂肪並不一定全部能用。另外,移植脂肪存活能力有限,比如有些人不適合一次移植過多,會造成不良後果,導致手術失敗。

 

2.自體脂肪提純

導致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手術不良後果的要害因素是自體脂肪的提純問題。由於在手術過程中是無法檢測脂肪純度的,那麼如果醫生的經驗匱乏、技術生疏,就不能保證脂肪提純的效果。專家介紹,要想讓提取的脂肪存活率更高的話,最好是抽取腰腹部和大腿內側的脂肪,這2塊的脂肪存活率相對較高。

 

3.醫院的綜合實力

如果愛美者去了一家不正規的醫院進行自體脂肪隆胸,由於環境較差,醫生水平參差不齊,設備不夠先進等等,很容易導致自體脂肪隆胸失敗。

 

不可一次移植過多

一些術者並不了解移植脂肪存活能力有限,如果醫師術前不和受術者溝通,而一次性將大量脂肪移植於乳房,在術後的短時間內,胸部雖然能達到豐滿的效果(有時效果甚至好過其他類型的隆胸方式),但隨著時間延長,部分脂肪開始萎縮壞死。通常無法存活的脂肪,一部分會被人體吸收,而另一部分也可能硬化變成脂肪結,觸摸感類似一個個小的乳房腫瘤,這時就必須再次進行手術,清除這些脂肪結塊,所以儘量多次少入,不可貪心。

 

誰適宜?

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有一些條件,適合乳房較小、乳房輕度萎縮、對乳房體積增加要求不大的患者,且自身其它部位必需有多餘的脂肪以供採用。手術通過脂肪抽吸的方法獲取脂肪顆粒,並注入乳房後的組織中。適應症狀如下:

 

1.原發性乳房發育不良

2.妊娠後的自發性乳房萎縮

3.乳腺組織病變或外傷後的乳房發育不良

4.乳房兩側不對稱或有輕度下垂者

5.單純乳腺切除術後

6.體重急劇下降導致體形消瘦,胸部扁平

7.兩側的乳房大小不對稱

8.乳房輕度下垂,本人除有矯正下垂要求外同時希望體積有所增加者

 

原文出處:每日頭條

arrow
arrow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